首 頁 課 程   English

WELCOME
歡迎來到
神經發育與幹細胞
實驗室

我們團隊使用尖端生物科技研究大腦發育時,神經幹細胞的增生、分化與遷移,並找出控制這些過程的基因、細胞及分子機制。期望發展對人類疾病的治療新策略,包含神經發育性疾病、癲癇、運動障礙、發育遲緩、自閉症、退化性疾病、失智症及腦腫瘤。

 



跳 躍 基 因
神奇的跳躍基因
(Transposon)技術可以篩出與神經發育和疾病相關的重要基因...>> NEW!
大 腦 發 育
腦部發育是發育過程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任何變異都會造成嚴重的缺陷
...>>

雙 光 子 顯 微 鏡
雙光子顯微鏡讓我們可以在活體生物上觀察神經細胞的動態...>>

神 經 幹 細 胞
神經幹細胞
(Neural stem cell) 的研究除可以瞭解大腦發育的過程,更可以找到神經細胞再生的機制...>>

NEWS

  • 狂賀!!!蔡金吾老師獲第二屆「伍焜玉院士學術講座」(2021.12)



 

  • 狂賀!!!博士班黃嘉偉獲推薦代表台灣參加日本HOPE 2019會議 (2018.12)
  • 狂賀!!!蔡金吾老師二度榮獲本校「教學優良獎」(106學年度) (2018.9)

  • 狂賀!!!本實驗室碩士班王竣弘同學榮獲2018「陽明大學優秀論文獎」佳作 (2018.6)

我 們 的 封 面 故 事 ...

     
     
新的神經幹細胞
「自然-神經學」雜誌將我們發現的興新種類神經前軀細胞刊登在封面上
...>>
    中心體的不對稱性
我們發現神經幹細胞中的中心體會不對稱的分佈在不同的子代細胞中,這個重要的發現被刊登在國際知名科學期刊「自然」雜誌的封面上...>>
   

平滑的大腦
「平腦症」是由於某些基因突變所造成,我們發現這些突變對神經幹細胞的嚴重影響,並被「細胞學期刊」刊登在封面上...>>

 

您是自2014年2月起第位訪客


主 持 人 | 研 究 | 成 員 | 花 絮 | 課 程 | 連 結 | 加 入 | 聯絡我們

8/1/2014更新 | 版權所有© 2014蔡金吾